人氣 291677

糾紛開始了! 連他們都後悔投資海外房產

#多空 #租售 #海外置產 #馬來西亞 #柬埔寨 #出租 #匯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2、2013年開始盛行的海外置產熱潮,今年開始面臨交屋問題,以投資東南亞馬來西亞吉隆坡、柬埔寨金邊來說,目前市場上購屋者多面臨「賣不掉、又租不出去」或是租金不如預期的問題。對於仍有意願投資的民眾,專家也建議,比較投報率真偽、瞭解「保證租金」是否為話術及宏觀的匯率、當地經濟問題,出場轉手管道等,才能賺到海外財。

過往海外銷售盛況空前的景像已不復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人海外置產每年有數百億商機,使多家業者爭先恐後搶食大餅。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2014年開始熱起來的柬埔寨顏開房市投資,不少業者以6-8%高租金報酬率,吸引台灣買家前去「淘金」,不過,由於柬埔寨推案爆量,整個城市就是一座工地,今年開始將面臨第一批爆量交屋潮,除了台商推案之外,中國、日本及韓國投資的建案也很多。

當地台商、松穎國際地產總經理吳子昀表示,市場上有許多產權不明的建案,其實還沒拿到建照就開始銷售,後續就會引發房子蓋好卻拿不到使照的問題,因此很容易發生買賣糾紛。他表示,除了建照之外,業者要拿到「銷照」也很重要,因為「銷照」是必須先繳總銷5%稅金,許多業者也是私自轉向海外找代銷賣房。

他說,民眾要買房一定要瞭解建商財務實力及是否有拿到建照、銷照,才能避免買到爛尾樓。至於評估進場的人,他認為,爆量交屋潮正好可以挑到拋售物件,比較有機會撿到便宜,但海外買房必須做好功課,才能真的投資成功。3年前有買吉隆坡房產的LuLu則說,「現在房子賣不掉,馬幣又貶值,實在有點後悔拿現金拿去海外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