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11

「錢」進海外城市評價 吉隆坡奪冠取得四顆星

#理財 #海外置產 #馬來西亞 #日本 #柬埔寨 #風險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政院版房地合一稅出爐,「保護自住客、驅逐投資客」的方向不變,加上2016總統大選前政策詭譎難測,房市投資買盤可能繼續擴大流往海外,造就海外置產下一波高峰。《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針對94個國家主要城市提出投資研究報告,在日本、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國人熱中海外置產的國家裡,大馬首都吉隆坡以四顆星拿下長期投資評比的冠軍。

台北市房價成長速度遠勝過租金,因此投資報酬率在全球排名吊車尾。(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永平國宅視野良好,是十分標準的水岸景觀住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該報告顯示,日本東京的租金收益雖然有5.02%,但長期投資評比卻只有兩顆星。主因為90年代經濟泡沫化之後,日本便陷入失落的十年、二十年,首相安倍晉三為挽救日本經濟所發的三支箭,縱然稍微挽救經濟,卻依舊欲振乏力。加上日本政府公布的人口老年化資料指出,截自2014年10月1日,每4位日本人中,至少就有1人超過65歲,也增添外國人置產的隱憂。

三國中租金收益最高(5.33%)、GDP快速成長的柬埔寨金邊,長期投資評比也僅獲得兩顆星。以現況來看,柬埔寨逐步走向自由市場經濟,然而該國憲法規定只限本國人能擁有土地所有權,外國人只能買二樓以上的公寓,加上政府財政收入依賴外國援助,經濟體系容易受到外部因素影響,外資進場必須考慮風險。

評比拿下四顆星的馬來西亞吉隆坡,租金收益(4.57%)反而不如其他兩地亮眼,業者分析領先原因,馬來西亞人均GDP在東協國家位居第三,僅次於新加坡、汶萊,另外人口平均年齡僅25.1歲,有人口紅利強勁支撐,未來發展潛力較大;不過租金收入稅賦較高,是國人投資前不能忽略的重點。

亞太國際地產分析師張漢超表示,2014年台灣法人、個人海外投資不動產的金額高達740億,今年更有機會叩關千億。「錢」進海外除了要安全獲利、租金報酬率,建議還要比較長期的投資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