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8

國人海外置產調查 2000萬內、亞洲最夯

#理財 #海外置產 #馬來西亞 #日本 #美國 #柬埔寨 #房價 #年輕人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不同於國內房市冷清,海外房產逐漸增溫,去年已有數百億總銷規模。海外代銷業者問卷調查發現,台灣人投資海外房產有八成總價在2000萬元以下,最看好的國家為馬來西亞、日本及柬埔寨。

因為低單價、低總價的特色,馬來西亞房產吸引國內年輕投資人的青睞。(好房網資料中心)

海外置產成為國人的投資顯學,業者預估今年熱度將更勝去年。(業者提供)

近年由於國內房市受到政策打壓,交易量大幅萎縮,資金轉往海外房市尋覓物件,騏聿地產總經理周雋騏分析,台灣人喜歡低單價、低總價的產品,是因為容易脫手,尤以2000萬元內的產品最受歡迎。受惠於今年東協經濟共同體(AEC)成立,馬來西亞、柬埔寨的詢問度明顯增加,而國人旅遊勝地—日本,有著2020年申奧的利多,房市續熱吸引許多投資人進場。

業者發現,若以年齡層觀察,30~40歲的投資人屬性比較積極,喜歡房價有增值空間的國家,投報率反而不是他們唯一考量,馬來西亞、柬埔寨、澳洲因此備受青睞;相對40~50歲的投資人保守穩健,日本因有申奧及安倍三支箭的題材,雖然房價起伏不大,但投報率較為亮眼所以獲選。

至於50~60歲投資人多偏好英美國家,主因是這個族群除了海外投資,也有移民及子女就學的需求,他們會選擇就業及生活機能較完善的國家,像是美國剛宣布結束量化寬鬆(QE)政策,顯示經濟前景看好,近日美國股市的榮景也帶動美元走強,進一步使投資人擁有美國資產的意願提升。

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說,受到房地合一稅、囤房稅、房屋稅大幅調高等多重衝擊,許多專業級投資人紛紛減碼或獲利了結出場,改往海外房產試水溫,成為今年海外房市一大特色。由於投資物件遠在海外,從座落地點評估、施工品質把關,到完工交屋代售或出租物管維護,都須有完整的配套專業機制,提供投資人有如在國內買房的安心感,這是今年海外房市的全新亮點。

【日本投資正夯】錢滾錢,加速獲利這樣做 => http://goo.gl/R5584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