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

壽險業帶頭瘋倫敦 專家:民眾以低總價為佳

#租售 #海外投資 #倫敦 #低總價 #國泰 #富邦 #資金外移 #杜莎夫人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近來國內壽險業動作頻頻,富邦人壽與國泰人壽紛紛相中英國倫敦大型商辦,分別砸下重金購買杜莎夫人蠟像館,以及市中心大樓Walbrook Building,資金轉戰海外意味濃厚。不過專家建議,一般民眾若想到海外投資,務必以「低總價」物件為優先考量,避免人生地不熟,會增加出脫的轉手的風險。

壽險業帶頭瘋倫敦置產。(截取自維基百科 / kloniwotski攝)

台灣房市交易冷清,讓不少投資者將目光轉往海外,蘋果日報報導,日前富邦人壽以台幣150億元買下杜莎夫人蠟像館建築,中國時報報導亦指出,國泰人壽也跟進投資倫敦標的,以台幣277億元買下倫敦市中心大樓Walbrook Building。不少民眾跟著「依樣畫葫蘆」,將口袋的資金移往海外,但專家提醒,即使海外投報率誘人,仍必須「保守為佳」。

今週刊報導,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顯示,台灣2014年海外投資不動產金額高達740億元,較前年成長85%,若以單戶平均投資金額一千萬元計算,海外交易移轉的件數直逼台北市中山區一年的買賣移轉件數,顯示台灣投資人資金向外流動的趨勢。

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中心趨勢研究處分析師張漢超接受ETToday訪問時分析,目前有意投資海外市場的民眾,多以41~50歲族群,由於該族群多半已有些許積蓄,因此在台灣房市投資報酬率較低的狀況下,開始展望海外市場。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接受大紀元訪問時分析,目前英國、日本主要城市的租金投報率約為6~8%,而東南亞的柬埔寨、馬來西亞與泰國,也有不少漲幅,但民眾到海外購屋,務必「親自看屋」,確認物件的所在地點、生活交通機能與房仲所說明的相互吻合。

此外,張欣民認為,民眾海外置產還是「保守」為佳,切勿因他人成功的海外投資經驗而衝動投資,更忌諱「借錢投資」,因為「高獲利對應高風險」,民眾挑選產品,還是以「低總價」房產為首選,未來若要轉手空間較大,才能減少投資潛在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