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9

金管會放寬海外房產 富邦壽有錢買倫敦地了

#租售 #金管會 #壽險業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坎農大樓 #倫敦商辦 #富邦 #國泰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5)日正式修正法規,放寬壽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限額。放寬後,原受制海外投資不動產限額的規定,無法買下倫敦地標性建築「坎農大樓」(Cannon Place)的富邦人壽,因此投資海外不動產多出300億元金額,受益最大。

外媒報導,富邦人壽計劃以5億英鎊、約新台幣250億元,買下倫敦坎農大樓。這棟2011年完工的建物,位於英國全國鐵路及倫敦地鐵共構車站正上方,出租率高達75%,年化租金報酬率約4.4%,相當適合壽險業投資。

原本法規規定壽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不得超過淨值的10%,如超過金管會可「例外核准」。然而,金管會之前預告法規修正,將投資限額提高到不得超過淨值的30%,但刪除例外條件,如此,富邦人壽僅剩140億可投資,無法買下坎農大樓。

富邦人壽透過壽險公會向金管會爭取,金管會調整之前法規預告的內容,改為依照壽險公司的資本適足率(RBC)多寡、也就是依照承擔風險能力的強弱,來給予不同的額度,共分為三級。

其中富邦人壽RBC位於250%~300%這一級,經過估算,投資海外不動產上限將比現在多出約300億元,有足夠銀彈買下坎農大樓。

至於國泰及新光人壽,則分別多出約845億元及189億元可投資海外不動產。

三家壽險多出的投資金額,皆比法規預告時用淨值30%作上限時多,對壽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是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