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9

張國煒反擊 啟動海外查帳

#地方 #政策 #長榮集團 #張國煒 #大房 #經營權 #遺產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接連被拉下長榮集團總裁和長榮航空董事長寶座後,張國煒從經營權爭奪戰撤退至捍衛遺產的法律戰,昨(15)日委託律師宋耀明追查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的海外遺產,查帳首步曲瞄準長榮海運最大股東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名列長榮海運第一大股東,持股比重高達10.62%,對於經營權之爭占據重要關鍵位置。根據資料,大房子女包括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各持有巴拿馬長榮國際20%股權,合計已掌握過半股權,張國煒即使取得張榮發全部持股,也無法取得持股優勢。

宋耀明表示,張榮發的遺囑揭曉後,包括長榮老臣柯麗卿在內的遺囑執行人遲遲不動作,「我們只好一個一個要。」宋耀明昨天代表張國煒和張國煒掌控的英屬維京群島雲杉公司發函,要求柯麗卿提供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近五年的財務報表。

宋耀明說,英屬維京群島雲杉公司擁有巴拿馬長榮國際20%的股權 ,是以股東身分要求長榮提供財務報表。張榮發原本也是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的股東,擁有20%股權,其在遺囑中指定張國煒為唯一繼承人,張國煒據此要求遺囑執行人查明張榮發在該公司的股權現況及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