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6

張榮發也蓋房子 連飯店和廠辦都插旗

#地方 #張榮發 #長榮集團 #長榮桂冠 #長榮吉邸 #長榮祥邸
好房網News記者師慧君/綜合報導
 
航運大王張榮發逝世,外界都在矚目長榮集團的接班話題,其實長榮旗下除了海運、空運、倉儲、飯店之外,插旗的事業相當多,包括航太科技、物流、保全、鋼鐵等,甚至還有自己的建設部門和營造公司,專門興建長榮集團的辦公大樓、廠房、酒店,也建造過住宅,還承包其他企業或政府的營造案,堪稱是陸、海、空都稱霸。
 
張榮發除了海運、空運外也跨足建設,位於基隆港的長榮桂冠酒店就是代表作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張榮發除了海運、空運外也跨足建設,位於基隆港的長榮桂冠酒店就是代表作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在長榮所興建的大樓之中,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長榮桂冠系列酒店,其中又以基隆館和台北館最具「長榮風格」,外觀造型和長榮海運大樓簡直如出一轍;其他地區的分館雖然不是綠色外觀,但外型也都相當簡約,就連海外的檳城、曼谷、巴黎分館也保有一貫特色,推測應和張榮發樸實的性格有關。
 
早年張榮發為了興建貨櫃場,在桃園南崁購入大批土地,同時因為地緣關係,包含長榮航空、長榮國際等事業都落腳在南崁;張榮發體恤集團員工,實行「安家計畫」,在南崁南祥路興建「長榮吉邸」大樓,並以便宜的價格售予員工;後續又興建「長榮祥邸」與「長榮華邸」對外販售,一樣採平價策略。張榮發曾對媒體表示,不贊成企業囤地炒房,集團買地都是為了自用,就算興建住宅,因為地買得便宜,所以也要便宜出售。
 
長榮吉邸位於南崁南祥路,鄰近張榮發私人寓所,外觀簡約大器。(翻攝自Google Maps)
位於南崁中山路上的長榮吉邸。(翻攝自Google Maps)
 
「長榮吉邸」和「長榮祥邸」是上南崁十多年前的指標社區,和張榮發私人寓所僅距離兩、三百公尺,外牆都採用暗紅色丁掛磚,雖然屋齡分別已有十九年和十六年,但外觀仍維持得不錯,這也和張榮發的堅持有關;他曾向媒體表示,不喜歡大樓出現「萬國旗」景象,所以長榮建造的住宅都沒有陽台,而是在室內另外規畫洗衣、晾衣的空間,這樣也可以避免住戶在陽台增建或搭設雨棚,破壞建築外觀的一致性。
 
原本形同長榮員工宿舍的「長榮吉邸」多年來房屋陸續轉手,據悉目前社區內長榮員工大約只剩三、四成;由於「長榮吉邸」和「長榮祥邸」門口就是客運站,又緊鄰南崁豪宅聚落和羊稠坑森林步道,居住條件不錯,價格也相對較低,因此仍有不少人指名,不過釋出量並不多。相傳張榮發寓所位址是塊風水寶地,想沾上一點張總裁的好運,或許可以從買房下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