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5

海外房產8%高投報? 隱藏危機〝愛注意〞

#理財 #預售 #海外置產 #柬埔寨 #金邊 #馬來西亞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近日以來台灣股市、房市慘兮兮,海外房產投資熱潮卻方興未艾,其中以日本、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等國家尤其熱門,甚至有建商高喊投報率高達8%,吸引不少投資客上門。不過專家提醒,投資海外房產有許多「隱藏」危機,投資客務必謹慎小心,避免血本無歸。
 
建商強打海外房產投資,號稱高達8%以上的投報率,讓投資客趨之若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有業者不斷推出海外投資的訊息,以台灣兩大建商冠虹建設與鈺通營造共同在東協中心的柬埔寨金邊堆谷區,打造25層樓「INN CASA」日租型飯店宅,結合度假奢華休旅主題,並引進兩大飯店品牌24小時日租型酒店物業管理,總銷金額約新台幣1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經專家蔡明彰就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新聞王》節目中提到,海外投資要注意「匯差」,以馬來西亞為例,曾有投資客在3年前投資吉隆坡的預售案,每坪約55萬,花了1650萬元。去年完工後業者號稱每坪可以賣到60萬,等於是賺了快10%。但是隨後發現馬幣近年慘跌,光這一年,馬幣兌台幣已經貶值20%,完全吃掉房價漲幅,變成倒賠。
 
除了匯差造成的風險必須小心之外,當地政府建照核發與產權交易的狀況,也必須納入考量。房市專家Sway也在《57新聞王》節目中提到,最近才在柬埔寨發生建商先拿到政府的許可證,說好要蓋25層樓,但是最後建照核發下來只剩17層樓,18層以上的房子通通不見,而且建商也完全沒有通知消費者這件事,等房子蓋好、消費者要過戶時,建商就跑掉了。
 
不過,有海外房仲業者致電說明,根本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事。
 
針對此情況,《好房網雜誌》總編輯吳光中也提醒,在柬埔寨曾有建商在申請建照時,為了多蓋幾層樓,會先繳一筆「咖啡錢」給相關單位,但是等到房子蓋好真正要交屋時,沒有收到錢的金邊市政府卻只核發原本樓層的許可,導致消費者拿不到應有的產權,只能自認倒楣。
 
另外,也有柬埔寨的建案蓋到一半發生大火,建商也完全不告知消費者,最後讓消費者投訴無門的事件。因此,民眾若想要投資海外市場,一定要多加注意這些建商不會告訴你的「隱藏陷阱」,以保護自己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