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67

全球宜居城市大排名 多倫多獲首選造就房市需求

#理財 #海外置產 #加拿大 #宜居城市 #房價 #人口紅利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相較於美國,加拿大並不算是國人海外置產的熟悉區域,卻是逐漸成長中的市場。根據國際知名雜誌「經濟學人(Economist)」2015年發布調查結果,多倫多榮登「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第一名,調查是依據六大評選指標:治安、居住品質、生活費用、商業環境、民主化程度、食品安全綜合評估後的成果,第二名城市也是位於加拿大的蒙特婁。

加拿大有不少移民人口支撐租屋及購屋市場需求。(好房網資料中心)

溫哥華有一半為外來人口,外資置產需求穩定。(高力國際提供)

提到加拿大,多數國人往往直接想到的城市是溫哥華,但大師房屋海外事業處處長蔡詠綸表示,溫哥華是全國漲幅最多、房價最貴的城市,投資門檻相對偏高。現階段若期待有更多房價漲幅空間,不妨考慮有人口紅利、房價沒那麼高的多倫多。根據加拿大機構針對主要城市2015年的房價預測,多倫多漲幅(7.25%)更勝溫哥華(5.93%),也超越主要城市的平均漲幅(5.35%);少有人知的是,多倫多所屬的安大略省是加拿大移民、留學人口比率最高的地區,擁有更多的外來人口及就業機會。

多倫多為北美三大金融重鎮之一,地位僅次於紐約。多倫多的房價潛力之所以能超越其他加拿大城市,除了因為獲選全球最適合居住城市第一名,人口持續增長、就業率穩定成長,帶動的住房需求也是關鍵,根據加拿大統計局預估,多倫多的人口到2036年將成長為890萬人,成長率39%,且多倫多2014年的就業率成長14.2%,加上新屋供給量下降、房屋空置率低於3%等特點,意味著住宅需求大過供給,租屋市場僧多粥少。

蔡詠綸指出,國人錢進海外置產的風潮不斷,接觸海外房產產品的機會大增,更應該要多方比較,選擇政經環境較穩定、移民人口多的國家投資,未來出場時,接手買方也較多元,不至於求售無門,把出場風險評估放在優先順位,才有機會房匯雙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