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紅霞快閃 吹倒一棵校樹

#地方 #紅霞 #颱風 #降雨 #綠島 #蘭嶼 #停課 #颱風假 #路樹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中颱「紅霞」11日為台東帶來間歇性雨勢及風勢,蘭嶼最大陣風達到15級,蘭嶼及綠島鄉停班、停課,但是下午天氣好轉,民眾賺了個颱風假;台東市康樂國小中午有1棵4層樓高的印度橡膠樹應聲倒塌,所幸沒有壓到學生。

受到紅霞颱風影響,台東地區昨天上午出現間歇性風雨,蘭嶼、綠島風強浪大,蘭嶼風力一度達10級,陣風達到15級,綠島則累積雨量60毫米,蘭嶼及綠島鄉公所上午先宣布停課,下午則停班又停課,蘭嶼島上的「小7」惟恐遭到風浪侵襲,一度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不過,隨著紅霞颱風暴風圈遠離,台東地區及蘭嶼、綠島下午均放晴,陽光露臉,兩個離島鄉民眾賺到半天颱風假,度過悠閒下午。

此外,昨天中午台東市康樂國小3年級教室前的1棵10多公尺高的印度橡膠樹,底部折斷倒塌,所幸當時學生在教室裡吃午餐,但是巨大聲讓學生們嚇了一大跳。老師趕緊到外面查看,大樹倒向操場,沒有倒向教室,學童虛驚一場。

校長黃裕敏說,昨天雖然有風雨,但橡膠樹是淺根樹種可能是因生病從根部斷裂,加上因為水泥花台,根系無法深入地下,強風摧枯拉朽,諸多原因造成大樹倒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