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颱風逼近 蘭嶼、綠島忙囤物資

#地方 #颱風 #蘭嶼 #綠島 #颱風假 #颱風警報 #富岡漁港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先前受蓮花和昌鴻颱風影響,台東離島交通輪停航近1個星期,造成綠島及蘭嶼島上部分民生物資缺乏。由於天鵝颱風逼近,島上商家擔心船班恐會停航好幾天,昨天開始紛紛大量從台東補充物資運往富岡港,準備囤貨,做好防颱準備。

「不多進一些貨怎麼行!」蘭嶼一間雜貨店林姓老闆娘說,每次颱風來,生活用品幾乎被掃光光,尤其像泡麵、罐頭和飲料,都是搶手貨,常常沒東西可賣。

有時臨時需要補貨,還得看船班有沒有開,常常一等就是1個星期。這個周末天鵝颱風又要來了,所以她準備5天的貨品來因應。

強颱天鵝逐漸接近台灣東部,首當其衝的綠島、蘭嶼,恐面臨交通中斷的命運。因此,昨天一早,台東市富岡港就非常忙碌。載運物資的貨車,一輛接著一輛把物資搬上船上。不論客輪、貨輪,都裝滿了兩個離島的所需物資,全力防颱。

「今明海面風浪就會開始變大。」綠島之星客輪船員表示,趁海面風浪小,能載運多少算多少,否則停航就麻煩了。

這些載運物資以冷凍食品及疏果為主,也有麵包、泡麵及罐頭,大概有3天以上的量,貨物艙、前後甲板都塞滿物資。

綠島一家餐廳業者說:「颱風來,容易成孤島。」民生物資對他們來說太重要了,寧可先多進一點貨,也不要等船班開了再補貨。

花蓮港務局東部船務中心表示,蘭嶼交通船,預計今天中午12點過後停駛至22日,相關船班訊息,民眾可向船公司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