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清淤機具來了 台東富岡港今復駛

#地方 #颱風 #富岡漁港 #莫蘭蒂 #台東清淤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莫蘭蒂颱風侵襲,造成台東富岡漁港2座沉箱破損,沙石堆積港嘴,使得客貨輪無法進出,等待3天,清淤作業平台昨天終於抵達,開始清淤作業,縣府農業處表示,最快今天就能清出一條航道,讓客貨輪復駛。

縣府表示,富岡漁港航道受阻後,縣府緊急與客輪業者協商,從成功開船前往蘭嶼及綠島的船班,因前往綠島的人太多,導致物資無法上船,原本綠島鄉民憂心島上蔬菜斷貨,今天富岡漁港就可以通行,綠島蔬菜斷貨的問題可解。

縣府農業處處長許瑞貴表示,目前淤沙比較嚴重的區域,大概就在港嘴內外30公尺範圍,1台長臂挖土機每趟能清出2噸的沙石,預估最快今天就能清出一條可讓客貨輪通行的航道。

許瑞貴指出,屆時會先派潛水人員下海測量評估後,才能放行客貨輪;預計今天8點30分會有5艘客輪從綠島開出,駛入富岡漁港,希望上午9點30分富岡漁港可以復駛。

富岡漁港2座沉箱被莫蘭蒂颱風打壞後,沉箱內沙石流入沉積港嘴,致使吃水較深的客貨輪無法通行,綠島及蘭嶼運補受阻多日,縣府緊急調度清淤作業平台和長臂挖土機,昨天開始清淤。

至於綠島蔬果運補,許瑞貴則表示,已協調賞鯨船晉領號協助,另開往蘭嶼的交通船,今天仍由成功開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