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莫蘭蒂沖刷 大陸垃圾登陸金門

#地方 #金門 #颱風 #莫蘭蒂 #颱風假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大陸海漂垃圾隨莫蘭蒂颱風「登陸」金門,昨天浯江溪出海口附近長達數公里海岸,散布許多廢保麗龍、印有簡體字的商品和垃圾,數量可能是歷年之最,因「救災優先」,民眾擔憂當地紅樹林濕地及候鳥避寒棲地生態遭殃。

昨天上午10點多,不少民眾看到浯江溪口海岸滿是白色物體,有人誤以為是候鳥,沒想到仔細一看並非「過境嬌客」,民眾紛紛議論,不曾看過數量如此驚人的海漂垃圾。

金門縣環保局代理局長楊建立獲報到場了解,他說,金門位在大陸福建省九龍江出海口外,這些垃圾可能來自九龍江流域周邊城市,被莫蘭蒂颱風大雨沖刷、海水漂送,抵達金門海岸,因為洋流方向朝浯江溪口附近集中,但也可能是海上養殖漁業造成的。

往年金門也曾因颱風過境、連續大雨出現海漂垃圾,楊建立表示,這次數量眾多,算是歷年之最,而且因為降雨持續,可預見後續還會有很多垃圾「登陸」。

環保局發現,這次海漂垃圾以破碎保麗龍、木竹類最多,還有包裝印有簡體字的商品,如飼料袋等,但數量難以估計。

莫蘭蒂重創金門,縣長陳福海坐鎮救災,加上軍方、民間與各單位通力合作,今天全縣主要道路可望全數搶通,並且全島「來電」,但大量傾倒的樹木、招牌、鐵皮屋,還有陸籍貨輪漏油仍急需優先處理。

楊建立說,目前已動員所有環保人員進行復原工作,對海漂垃圾實在是分身乏術,預計要等路樹清除完畢,才會發動民眾一起淨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