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莫蘭蒂風雨強 出門「快被吹跑」

#地方 #莫蘭蒂 #颱風 #強颱 #停班停課

新北、金馬記者/連線報導

莫蘭蒂颱風昨天來襲,新北雖照常上班上課,但風雨不小,不少民眾出門上班,直呼「快要被吹跑」,強風也造成多處路樹傾倒、招牌掉落。離島連外交通也大亂,金門、連江縣中午過後飛機航班全面停飛,今天午後才有機會陸續復飛。

新北市因在莫蘭蒂颱風警戒範圍外,昨正常上班上課,但一早起風雨陣陣,不少民眾出門頂著強風上班,稍一不慎就雨傘開花,直呼「快要被風吹跑」。消防局統計,莫蘭蒂的風雨在新北造成新莊、樹林等38處路樹傾倒、10處招牌掉落,還有零星坍方、圍籬倒塌等災情。

新北捷運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及捷運環狀線、萬大線的工區昨也整備防颱,工人將圍籬加重、加固,並確認排水、備妥沙包等。淡海輕軌因應沿海風勢強,昨天中午後暫停施工。

莫蘭蒂颱風也造成金門、連江2離島縣聯外交通大亂,金門縣對外航班從昨天下午1點35分以後全面停飛,立榮、復興、華信、遠東4家航空公司總計取消36架次,而今天往返金門航班中,復興航空全面取消,華信與遠東航空下午2點前、立榮航空下午5點前航班取消。

往返大小金門船班停靠的水頭浮動碼頭,昨受颱風與大潮影響不時「嘎嘎作響」,搖晃厲害,金門縣車船處緊急將班船移至「小三通」的浮動碼頭;但上午10點過後陸續停航,數百名想回小金門的民眾都擠在碼頭,金門縣車船處出動剛維修好的仙洲號協助輸運。

連江縣昨天中午過後飛機航班全面停飛,南北竿交通船昨天上午11點後停航,其餘莒光航線、南竿-東引航線、小三通航線等全日停駛,航班和船班都估計最快要明天中午過後才會恢復,確切時間依颱風動態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