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守護家園免水患 三峽河護岸工程預定明年完工

#地方 #颱風 #強颱 #莫蘭蒂 #淹水 #三峽河 #停班停課
好房網News/新北市訊
 
三峽地區擁有豐富人文及自然景觀資源,為本市重要之老街文化復興地區,近年人口成長快速,都市活動熱絡,惟區內有三峽河蜿蜒貫穿,於颱風豪大雨期間,常因水位高漲而有洪患災害潛勢,威脅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打造安全舒適家園,市府城鄉發展局偕同經濟部水利署,透過計畫個案變更方式,取得相關工程所需用地及公共開放空間,加速整體作業期程,以強化河防安全與河川管理工作。
 
三峽河護岸工程預定明年完工。(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三峽河護岸工程預定明年完工。(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建構幸福的宜居城市,是市府各單位共同努力的施政目標,本次都市計畫變更範圍是三峽河在三峽都市計畫範圍內最後一段未施作堤防護岸的河岸!
 
經新北市及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核定,都市計畫於105年9月14日公告發布實施後,改善工程將由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於用地取得後1年內施作完成,預計106年完工後可提供河岸親水空間,屆時三峽地區將有更完善的防洪系統保障居民家園安全,同時提供當地居民優質河岸休憩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