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98

淡水天天塞 年輕人淚:我只想要一個家

#交通 #地方 #淡水 #塞車 #通勤 #淡海新市鎮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提到塞車就讓淡水的通勤民眾聞之色變,而平時尖峰時刻車多擁擠的重要聯外道路今日又因為車禍等因素,讓淡水居民上班的路更漫長,在臉書上怒吼「新北市長你在哪?」
 
塞車讓淡水人好苦,卻只能在臉書上怒喊「新北市長你在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塞車讓淡水人好苦,卻只能在臉書上怒喊「新北市長你在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淡水塞車的問題遲遲無法改善,不只讓居民叫苦連天,就連開發不久的新市鎮居民也有感!
 
新市鎮居民陳雙心在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上投書表示,幾年前自己結婚生子後,開始尋覓小坪數預售屋,但看了林口、三峽、樹林等地的房價後,讓他十分無奈,接著發現新市鎮的價格讓人十分驚艷,實際走過後也愛上了淡水的環境,雖然知道淡水對外交通不便,但他對於蔡英文承諾「致力改善淡水交通」一席話深信不疑。
 
陳雙心認為,淡水新市鎮的開發原本就是為了平抑房價、舒緩市中心的人口壓力,但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等建設卻因反對聲浪一再延宕,並指出年輕人若是為了付得起得房價搬遷至此,但交通建設卻無積極發展,不僅對年輕人不公平,對在地人更是不公平。
 
而身為一個新市鎮居民,陳雙心則說,新市鎮除了是一個可以實現居住正義的地方,不過持續雍塞的交通及冗長的通勤時間,到底要怎麼吸引年輕人往房價便宜的區域遷移,實現居住正義?最後他則表示,自己永遠記得蔡英文2011年對淡水人承諾「執政後將致力改善淡水交通」,希望可以盡快改善塞車問題,實現年輕人居住正義的美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