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莫蘭蒂來襲 台東憂二度傷害

#地方 #颱風 #尼伯特 #莫蘭蒂 #強颱 #停班停課

記者莊哲權、黃力勉/台東報導

「心情尚未恢復,又來1個颱風,真是心驚膽跳」,7月8日尼伯特颱風把台東炸得猶如電影《明天過後》的慘況,經過2個月的重建,市容雖已恢復,但是災民餘悸猶存,面對莫蘭蒂颱風威脅,當地商家「剉咧等」,只能加強防颱工作,希望不要有二度傷害。

蘭嶼卑南 近2000戶停電

昨晚莫蘭蒂颱風已造成蘭嶼1602戶、卑南306戶,總共1908戶停電。台東市新生里則傳出千餘戶停水,縣長黃健庭立刻與自來水公司聯繫,確認是自來水公司供水機械故障,與莫蘭蒂颱風無關,在昨晚已全力進行修復。

7月8日凌晨,百年來最強的尼伯特颱風,狂掃台東市區,原本最熱鬧的中華路、正氣路一夕變色,廣告招牌遭狂風摧枯拉朽,場景宛如《明天過後》。

歷經2個月的重建,被號稱今年地表最強的颱風莫蘭蒂,再度挑戰台東鄉親的韌性,昨天晚上10時許,台東市鬧區偶爾有間歇性雨勢及風勢,招牌霓虹燈依舊閃爍。

鐘表店業者表示,心情剛平復,為因應縣府對廣告招牌管控,還沒來得及換新招牌,現在又來個莫蘭蒂颱風,有上次經驗已加強防颱工作,只能祈求上天,傷害少一點。他並說,最深刻感受應該是受創最嚴重的農民,還有香蘭村受災戶們。

香蘭村災民 感觸特別深

尼伯特風災橫掃台東後,台東市容最大改變就是以往又大又醒目的招牌,全被颱風無情扯下,街道好像被轟炸過一樣,市區到處是散落的廣告招牌。如今風災經過2個月,店家陸續恢復營業,但招牌問題仍持續考驗縣府。

由於颱風後台東面臨嚴重缺工、缺料問題,對此台東縣政府動用300萬預備金,雇工拆除危險招牌。

縣長黃健庭也多次強調,趁著這次風災要大力整頓台東違法招牌問題,超過規範將會拆除、開罰,但設計納入美學招牌有獎勵金。

縣政府還舉辦「小招牌大景觀」研習營,邀集廣告招牌業者、店家、設計師等共同研習,激盪更多招牌設計想法,目標讓廣告招牌也成為城市美學的元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