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金門多處古蹟受創 總兵署毀損

#颱風 #莫蘭蒂 #古蹟 #地方 #觀光

記者蔡家蓁/金門縣報導

莫蘭蒂直撲金門,金門多處古蹟受創;建於明朝的古蹟總兵署因園區內的百年榕樹倒塌慘遭波及毀損,預估修復要花三個月,修繕金額恐超過五百萬;香火鼎盛的金城天后宮石砌的牌樓也被狂風吹倒。

金門知名的歷史古蹟總兵署,昨因為園內老榕樹倒塌,屋頂被壓毀受創(圖/民眾提供)

建於明萬曆年間(一五七三年至一六一九年)的總兵署,為台閩地區僅見總兵署,極具歷史價值。自創建以來,歷經多次整修及擴建,原始形制、格局已無可考,現有配置為清道光年間的四進式規模,是遊客造訪金門必去之處。

莫蘭蒂以瞬間陣風超過十七級的「破表」紀錄肆虐金門,強勁的風力連總兵署內一株三二五年歷史的老榕樹也被吹倒,壓垮了兩旁廂房,其中西科房受創最嚴重,幾乎全毀。「大堂」的堂匾也被吹到倒樹旁,整個總兵署滿目瘡痍。

呂坤和也透露,除了總兵署外,包括牧馬候祠、青嶼洋樓、英坑奉直大夫第等縣定古蹟也都有受損。被譽為「大媽祖宮」的金城天后宮上午也傳出災情,原來是廟前廣場的巨型石造牌樓被吹倒,石塊散落一地,路過的民眾看到這個景象都嚇一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