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蘇迪勒進逼 防颱演練大作戰

#地方 #颱風 #蘇迪勒 #颱風假 #颱風警報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第13號颱風「蘇迪勒」襲台機率大,中央氣象局最快7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屆時桃園地區恐下起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為預防「蘇迪勒」可能造成的災情,桃園市消防局6日啟動「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暨幕僚作業演練」,同時呼籲市民做好防颱準備,低窪區更要嚴防淹水災情。

消防局昨天下午邀災害搶救科及整備應變科,召開「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暨幕僚作業演練會議」,針對災害資料準備、新聞媒體災情處理暨應變管理資訊雲端服務(EMIC)幕僚作業等事宜進行討論,同時要求各消防分隊全面整備完畢各項防颱裝備器材。

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蘇迪勒」若襲台,可能帶來豐沛雨量,住低窪地區、山坡地、土石易崩塌地區的民眾,應事先防範,最好在颱風前將簡單衣物、證件及可攜帶的貴重物品準備妥適,並將家中可移動家具、家電,移到適當場所放置,避免淹水導致財損。

至於強風危害因應,消防局建議,如公司行號或建築工地有設置戶外大型廣告看板或鷹架,務必主動檢視是否安全牢靠,民眾若在陽台栽種盆栽或置放易掉落物,也應一併移置安全處所,同時檢查窗型冷氣機、窗戶是否有掉落鬆脫之虞。

若地下停車場有淹水疑慮,也可要求社區管委會將防水閘門事先關閉,或向公所領取沙包堆置以防地下室淹水,做好防颱準備工作,就能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