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活化松山療養所 爭取無償撥用

#地方 #松山療養所 #歷史建築 #台北老屋 #台北古蹟 #新光里

記者金穎清/台北報導

日治時期的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2006年被列為歷史建築,卻荒廢至今。南港區新光里里長昨天在市政座談會上,提出將其活化再利用的訴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主辦機關文化局,一個月內專案辦理。

位於昆陽街164號的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建築為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所有,但胸腔病院指出,這棟宿舍2006年由台北市文化局公告列為歷史建築,因此無法拆除或變更成非公用用途。

現在產權是歸49位所有權人。柯文哲說,建物被指定為古蹟就開始吵沒錢修繕,指定古蹟好像是懲罰,不能蓋、也不能交還,還要花錢整修。他指示文化局,在1個月內專案處理,向49位所有權人要求簽署無償撥用。

文化局解釋,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8條》規定,公有的文化資產須由所有權人或管理機關辦理保存、修復及管理維護,但因胸腔病院預算不足,僅能定期進行環境清潔消毒,才導致與周遭居民的期待有落差。未來會媒合民間修復經營團隊,協助文化資產的再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