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防颱大動員 遊客竟冒險觀浪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颱風假 #颱風警報 #觀浪

記者阮迺閎、楊漢聲/花蓮報導

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花蓮七星潭昨日開始湧現長浪,打在岸上激起2層樓高浪花,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浪,甚至還有人冒險下到海灘逐浪,驚呼聲此起彼落,直到海巡人員前往勸離,才依依不捨離開,場面驚險。

花蓮市有名產業者為了防颱,昨天也先請來吊車拆除招牌。業者劉瑞祺說,拆除6家店的招牌約要花3、4萬元,但若被颱風吹壞招牌,重做1面3、4萬元跑不掉;尤其,萬一招牌掉下來砸到人,更不得了。

因此,為了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不能冒這個風險,「雖然心疼,但該拆的一定要拆!」此外,警方也會在災害緊急應變中心進入一級開設後,全面停止受理「入山許可證」申請,並勸導遊客下山及遠離水域,直至颱風警報解除時再恢復受理,位在海邊、山區的派出所,也會配發手持衛星電話,確保颱風期間通訊順暢。

位在壽豐鄉鯉魚潭的紅面鴨,則在昨日下午「收鴨禁見」;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池南、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及瑞穗生態館也已封閉園區及登山步道,等颱風警報解除後再視影響狀況開放。

花蓮縣豐濱鄉海邊昨日也出現間歇性長浪,石梯漁港湧進許多避風的漁船,碼頭四周的船席幾乎客滿。鳳林分局特別派員前往漁港周邊巡視,發現石梯坪遊憩區有20多位遊客想趁著颱風觀看長浪,經勸導才悻悻然離去。

另外,瑞穗泛舟活動仍持續進行,泛舟人數約600人,比暑期每日動輒上千人少了4成。泛舟業者表示,遊客減少與颱風因素有關,而在陸上警報發布後,將俟天侯決定是否暫停泛舟活動。

鳳林警分局強調,豐濱鄉通往瑞穗鄉的瑞港公路,遇颱風山壁經常出現落石,呼籲駕駛人經過時必須特別注意安全,有落石路段千萬不可以逗留,以策安全。

針對可能的災情,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針對花東地區災害潛勢區,於昨日下午已完成災防整備及兵力預置,後續將配合各地行政機關需求,進行預防性撤離,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