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5

YouBike獨立  微笑單車成軍

#理財 #YouBike #微笑單車 #捷安特 #巨大集團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巨大集團旗下所屬捷安特公司的YouBike事業部,由於經營成效佳,引發各縣市競逐建置YouBike設施。捷安特公司董事會昨(6)日決議,將YouBike事業部門獨立分割、新成立「微笑單車公司」,負責YouBike的建置與營運,分割基準日暫定為104年10月1日。


228連假首日YouBike租借量大,造成網路大塞車,導致雙北市、彰化和台中4地部分民眾無法順利借YouBike或註冊會員。(張立勳攝)

捷安特因分割YouBike相關營業給「微笑單車公司」,將配合減少資本額2億元,而微笑單車資本額2億元;未來微笑單車負責YouBike站的建置與營運,至於捷安特公司則專注於銷售自有品牌自行車,兩家公司各司其職。巨大集團暨捷安特公司董事長劉金標表示,YouBike騎乘風潮,一路由台北市延伸到新北市、台中市及彰化縣等,今年YouBike不僅將於台北市、新北市租賃站持續擴建,新的服務也將陸續在其他台灣縣市,如桃園市開始建置。

巨大集團表示,台北市YouBike使用人次、目前已突破4,500萬人次,總站數達196站、總車輛數6,406台;至於新北市目前也已建置167站,站數持續建置中;台中市ibike已建置55站,持續建置中;彰化縣鹿港鎮、員林鎮YouBike均已建置完成,合計共68個站點。事實上,在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的長期奔走下,打造「台灣成為自行車島」已成為國家重大政策,政府投入許多資源推動騎乘環境的建構,促進了台灣近幾年來自行車運動的蓬勃發展,騎乘自行車已成為台灣最夯的時尚運動,並吸引全球各國車友前來台灣騎車,對於推廣自行車的騎乘運動,巨大與劉金標皆功不可沒。

劉金標表示,在節能減碳、環保及健康概念的全球趨勢帶動下,全球已有近850個城市推動公共租賃自行車。巨大所屬的捷安特公司4年前承接了台北市YouBike BOT案的建置與營運,至今營運成效良好,廣受市民的喜愛與肯定,甚至擴展到其他縣市,讓他備感欣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