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8

北捷頂埔站今通車 柯P:蓋太慢了

#交通 #板南線 #頂埔站 #三鶯線 #柯文哲 #朱立倫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捷頂埔站6日正式通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一同出席通車典禮。雖然兩人都很肯定工程品質,但柯文哲在致詞時卻認為「蓋太慢了」。朱立倫則表示,未來三鶯線才是真正的延伸線,預計明年開始施工。
 
頂埔站今早通車,民眾持悠遊卡從永寧坐到頂埔,可免費搭乘1個月。(截取自新北市政府)
 
頂埔站將在7月6日上午6時通車,8月5日前持悠遊卡從永寧站到頂埔站可免費搭乘。(截取自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頂埔站是板南線最後一哩路,捷運局工程品質很好,但就是「蓋太慢了」,從規劃到完成間隔了10幾年,規劃上容易變成不切實際,造成行政困擾,將來如何維持相同工程品質,又可以蓋快一點,是北捷的進步空間。
 
朱立倫表示,未來三鶯線才是真正的延伸線,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完成全線招標作業,105年開始施工,將可擴大三峽、鶯歌還有部分土城地區民眾的生活圈。
 
身為板南線末站、三鶯線起點的頂埔站,通車後從頂埔到南港展覽館變成23站,但班距仍可維持6~8分鐘,從頂埔站搭捷運到台北車站不到30分鐘,比起開車快速許多。 
 
交通局指出,頂埔站已預留和三鶯線共構的基礎及站內轉乘空間,目前規劃轉乘設施有6處公車停靠區、至少60席的 YouBike以及300席機車停車位。
 
此外,在頂埔站、三鶯線起站入口共構的大樓地下室,將提供200餘席汽車停車位及300餘席機車停車位,提供民眾轉乘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