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北市追討公車補貼款 新北:算錯了

#交通 #公車費率 #柯文哲 #朱立倫 #公車補貼款

記者莊琇閔、祈容玉/連線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報告公車費率調整方案時表示,新北市積欠台北市公車補貼款8626多萬元,北市曾追討,但朱立倫「賴帳」,若期限內不還要告他(朱立倫)。

柯文哲表示,若新北市「賴帳」公車補助款,將提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頂埔站4號出口旁的公車站在下班時勉強可以看到一些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是台北市算錯帳,不是新北市不還錢」,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表示,目前正計算新北市有多少市民搭台北市聯營公車,只要確認運量的分攤人次比例,願意編列預算逐年攤還。

林芥佑並強調,為免爾後再因片面異議造成困擾,會透過雙北平台,一併檢討各項公車措施有無其他變數。

柯文哲昨議會報告指10年來公車票價已有3次調漲,卻未反映在實質票價上,政府補貼的差額高達25億元,儘管明年全票漲價1元後,也還要補貼23億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考量大眾負擔能力,因此希望慢慢做調漲。

議員黃珊珊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欠北市府2007年至2010年間的8626萬公車補貼款,前市長郝龍斌追不回來,希望柯向新北市長朱立倫追討。

柯文哲回應,曾向新北市追討,但朱「賴帳」,黃追問是否會再追討,柯大笑說「人都不見了」,不過若在期限內仍不還北市府,「只好去告他」。

新北市交通局回應,前北縣府每年根據北市計算出的公車差價補貼分攤款,經縣議會通過預算每年支付,4年共付22億元給北市。但2011年北市府審計處認為,雙北運價計算基準不同,北市替北縣府溢付8626萬元,而要求新北市還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