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02

小心捷運三鶯線安坑線 別像台鐵樟樹灣站臨時喊卡

#多空 #政策 #交通 #頂埔站 #三鶯線 #環狀線 #安坑線 #輕軌 #樟樹灣站 #台鐵 #汐止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隨著機場捷運開通時間愈來愈近,大台北捷運下一階段則聚焦在施工中的環狀線,近期國發會更決議通過三鶯線、輕軌安坑線工程,其中三鶯線預估9年後完工,安坑線動工的部分僅為路基改善先期工程,也因此目前真正卡位這2條捷運線沿線房市的投資買盤仍未明朗。

捷運是房價保證,但也要看有沒有編列預算、成功動工興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石牌捷運站,石牌生活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板南線末站、三鶯線首站的捷運頂埔站預計6月底通車,近期國發會也決議通過三鶯線興建工程,陳報行政院核定後即可展開建設,預計2023年完工、全長14.29公里,為高架車站,共有12座站點,包括土城2站、三峽5站及鶯歌5站。

除了三鶯線之外,日前國發會也通過安坑線輕軌案,去年已動工的部分是路基改善,未來會執行先期計劃,但此消息已經讓安坑地區房市再添利多。不過,由於三鶯線、安坑線僅在初期定案階段,未來是否會完成編列預算、順利施工?仍有待持續追蹤。

以台鐵汐止樟樹灣站來說,原本已經完成興建計劃,但去年10月卻確定因安全風險問題,決定不建了,加上民生汐線不打算興建的消息,也讓附近諸多建案房價鬆動,拼命Call客,衝擊力道不小,近期更有建案打造「偽捷運樟樹灣站預定地」的街頭帆布,顯示建案銷售壓力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