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4

「掛招牌」保證開通的捷運站?別以為先卡位就能成真

#交通 #樟樹灣站 #台鐵 #捷運 #輕捷 #輕軌 #捷運站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過去力推「台鐵捷運化」的樟樹灣站,真的要動工了嗎?就怕民眾不相信,業者直接在路上掛起「捷運樟樹灣站」招牌,上面印有大型的捷運站官方圖示,好像真的要蓋捷運了!但其實該地區因地形問題難解,台鐵早已打消設站念頭,至於捷運是否計畫興建都「沒個譜」,建商想引導民眾「搶先卡位」通勤宅,小心美夢破滅。

儘管台鐵不設站、捷運沒有規劃,業者仍自行印製「樟樹灣捷運站」招牌吸客。(截取自TVBS)

儘管台鐵不設站、捷運沒有規劃,業者照樣掛起「捷運站牌」吸客。(截取自TVBS)

汐止樟樹灣一帶過去因台鐵可望設站的利多,讓周圍房市水漲船高,推案多半以「捷運」、「雙鐵」作為訴求,主打便捷的交通,就盼吸引通勤族的目光。不過台鐵去年底就已說明,因樟樹灣站周圍地形限制設站不易,且距離汐科站過近,因此「不打算設站」,不過建商依舊主打「捷運樟樹灣站」招牌,甚至直接自行印製「捷運站牌」,民眾被廣告誤導而前往置產,可能會大失所望。

在TVBS報導,汐止地區近日出現一幅「捷運樟樹灣站」招牌,讓民眾感覺「捷運要來了」,不過當地推案業者接受訪問時透露,其實台鐵已說明「應該不會蓋了」,而捷運至少還要十年才有可能興建,因此建商的廣告涉及刻意引導消費者,造成廣告不實的效果,可能遭公平會開罰。

交通建設向來是民眾喜愛的購屋指標,儘管樟樹灣站「沒譜」,房價還是較同區域高出許多。根據永慶房屋四月份住宅成交行情調查,汐止地區平均每坪為29.1萬元,而樟樹灣地區則貴出6萬元,達到每坪35.8萬元的行情價,大樓更有36.8萬元的表現。

「跟著軌道買」曾是一時顯學,但若軌道跳票,民眾只能自行承擔投資風險。過去淡水輕捷從2006年起開始規劃,相隔8年才動工;安坑輕捷更是從1999年開始研擬討論,直到今年才通過可行性研究,樟樹灣若想發展輕捷,可能要有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