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50

房地合一別再拖 PTT開賭盤啦!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稅 #張金鶚 #張盛和 #自用住宅 #賭盤 #稅率 #三讀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日前公布政院版,引發學界、業界譁然,各方人馬皆有不同看法,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認為「快送立院就對了」,建商則急跳腳表示「業者會上街頭抗議」,負責研擬的財政部長張盛和則希望「降低自住戶影響」,對於多方意見交錯,PTT房屋版大開賭盤,打賭房地合一稅最終是否維持「最高稅率45%方案」,再賭「會期結束前不會三讀通過」。

房地合一稅懸而未決,連PTT都開啟賭盤參一腳。(截取自維基百科 / Jamie Adams攝)

影響房市交易的房地合一稅遲遲未定案,讓許多關注不動產投資的網友們不斷多空激辯,就盼行政院能盡快公布房地合一稅的最終版本,減少房市的不確定因素,重新活絡交易市場。不過立院會期倒數不到二周,房地合一稅真能三讀通過,亦或推遲到下個會期再審,讓網友「玩心大起」,開賭盤做民調。

PTT開賭盤,房地合一稅會順利三讀通過嗎?(截取自PTT

PTT開賭盤,房地合一稅會順利三讀通過嗎?(截取自PTT)

PTT房屋版(home-sale)版主renba以「房地合一稅」為名開啟賭盤,提供三個選項給網友挑選,分別為「最高稅率45%方案」、「最高稅率低於45%」,以及「會期結束前不會三讀通過」的選項,賭盤一開就吸引1萬4千人次前往「下注」,其中認為「會期結束前不會通過」的人佔了1萬3千人次,呈現「一面倒」的局面,認為最終以「最高稅率45%」通過的人次僅950,而「降低45%稅率」的人次則為796。

不過版主renba認為,儘管大家不看好本會期通過房地合一稅,但國民黨擁有立院多數優勢,可能為了拚選舉,讓房地合一稅比照奢侈稅迅速通過。PTT稅務版(tax)版主smartlai則認為,儘管許多人認為房地合一稅是假改革、越改越輕,「想看炒房者被課重稅的民眾可能會失望」,但房地合一稅至少導正了不動產稅制許多問題,即使打房效果可能不佳,但至少讓體質健康、清新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