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02

都更條例無助城市再生 林欽榮:越快退場越好

#政策 #林欽榮 #公共住宅 #都更 #年輕人 #都市再生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於2015仲量聯行不動產高峰論壇中指出,未來四年市府預計最少提供2萬戶公共住宅,目前已計畫投入1300多億元經費,「讓首都的孩子回來住,不要懲罰他們」;市府要保持2.5%~5%的公共住宅供給量,提供靠近捷運、市價七折至八折的住宅給年輕人。他也說,都更條例應盡速落日,以公辦都市再生取代。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要用公共住宅政策為台北市把年輕人留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要讓公共住宅透過ICT產業,達到節能減碳、節水節電的效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欽榮強調,年輕人是最有生育力、創造力的族群,買不起房子最少政府要幫他們住得更好,否則是政府對不起年輕人。今年七月開始,台北市公共住宅政策將會百花齊放,透過統包方式凝聚營造商、建築師、智慧科技的資源,不僅要改善居住問題,還要創造出一個新產業。

對於目前正待立院修法審議的都市更新條例,林欽榮表示,「小型都更給民間做,大型都更用公辦」是未來方針,市府不會拘泥於小範圍都更,而要做大範圍都市再生;他強烈建議立委要讓都更條例落日,因為這是政府當初為鼓勵開發,一味撒容積的不負責任作法,取而代之的,應是由公部門主導的「都市再生」法案。

據台北市府統計,民辦都更平均每案完成須耗時7.8年,目前更有高達999件申請案還在等待都更審議,林欽榮直言,就算市府不做別的事,全力投入在四年內審核通過所有案件,也無助於未來20年的城市再生;然而即便民辦都更緩不濟急,他仍要讓都更更加簡便透明,今年四月起,他要求都市設計審議每案不得超過兩個月,「效率不好我就K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