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北市都市再生學苑成果展 社區創意大驚奇

#政策 #商圈 #都更 #都市再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將在11月舉辦首屆都市再生學苑學員實習成果展系列活動。北市都更處2017年初成立全台首座都市再生學苑,從都市再生、社區營造、逆齡城市、生態城市及韌性城市等發展議題,培力學員們成為城市創意點子的生產者,以社區現地實習為實驗場域,為城市生活畫龍點睛。

▼台北市都更處今年成立都市再生學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都更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歷經半年期間,11月12日在芝山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健康呷百二—身心皆靈活」的社區健康活化計畫。18日則將在萬華區舉辦「遇見堀江町」及「友善促咪的糖部路徑導覽」,除了結合生態城市邀市民一起邊手作盆栽邊泡茶,同時也安排在地嚴選的導覽行程。

同一天,大安區溫州公園將以有韌性城市」為主題的「防災社區小組」,透過簡介防災社區在實習場域的推動過程,並輔以社區導覽帶領民眾認識社區人文特色、居住環境以及防災規劃等議題,邀市民探討社區如何將「智慧」與「韌性」兼容並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