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52

都更解套高房價? 建商2原因全面撤退

#都更 #老屋 #改建 #房價 #房市 #建商 #居住需求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都市居住需求高,推升房價,令購屋族為之詬病的高房價,除了靠打房,有學者認為,老屋都更能一舉兩得,但2個原因,早讓建商全面撤退,接連解約十幾個都更案。
 
學者認為都更能同時解套大量餘屋和高房價,但8成建商拒玩都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供需比例影響價格,台北市老屋改建發展協會理事長胡偉良,在ETNEWS撰文指出,老屋重建都更,不光是為了居住安全,在容積獎勵措施下,增加市區的供給量,一來能抑制房價,二來解決原屋主可能因房屋不堪使用,或是因年紀增長、居住需求改變而生的大量換屋需求,也能提升國家整體經濟。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曾認同表示,停止蓋房,會對經濟產業造成傷害,控制房屋供給要靠「舊屋都更改建」,但過去幾年完工的住宅都是素地興建。
 
進行都更時,住戶意見難喬,釘子戶問題讓高達8成的建商都對都更表示「放棄」,就連號稱「都更大戶」的全坤建設在法說會上直言「不玩了」,總經理廖學新透過聯合報表示,文林苑和永春都更案都是血淋淋例子,重創建商們對都更的信心,因此全坤建設至今已陸續解約10幾個都更案,等都更法規成熟,才會再出發。
 
房價也是考量重點,聯上開發總經理李志明表示,建商耗盡心力,才能換1件都更案,相較到外縣市購買素地,反能精確掌握每年營收,但都更從整合到行政程序,事實就是房市等到退燒變冷,推案時機過了,別說獲利,「能賺加工費就不錯了。」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