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6

內湖高壓電塔確定要拆! 居民看好房價

#內湖 #嫌惡設施 #電塔 #麗山國小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北市內湖區麗山國小,過去因操場旁就矗立著高壓電塔而被居民稱作「電塔校園」,市長柯文哲為此拍板移除電塔,今年8月已完成管線地下化,預定明年寒假期間會將電塔鐵架、地基全數拆除。當地居民除了表示鬆一口氣,也有人看好嫌惡設施的利空移除後,未來房價會增值。

麗山國小前街道(圖/翻攝自Google Map)麗山國小前街道(圖/翻攝自Google Map)

麗山國小學務主任楊東昇向東森新聞雲表示,很多家長不希望看到校園有高壓電塔林立,電塔的存在除了有電磁波影響疑慮外,外觀上的負面觀感也對居民造成壓力,因此校方在這幾年積極爭取後,終於成功讓電塔順利的地下化。

麗山國小旁的住戶、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也說,拆除電塔的這項政策,附近住戶都很高興且贊同,也紛紛感到鬆了一口氣,據東森新聞雲報導,他還指出在電塔移除後,沒了這個困擾多年的嫌惡設施,當地房價可望增值15%至20%。

而在地深耕多年的永慶房屋西湖店店長李亞澤則於《好房網》雜誌指出,本區的優勢除了捷運和科技園區外,還擁有國小到高中的完整學區,像是這次電塔拆除的麗山國小,就是當地備受讚譽的明星學校,過去就已吸引不少重視子女教育的家長來此置產。

在購屋選擇上,李亞澤分析,該區主要可分為西湖市場和麗山學區兩大區塊,西湖市場一帶多為公寓產品,是相對平價的區塊,4、5樓的物件每坪40萬元出頭就能入手;另麗山學區則是大樓與公寓集合,因為設籍需求多,加上西湖、港墘雙捷運站加持,所以更為搶手,低樓層公寓行情大約在每坪50萬至52萬元間,高樓層物件則要45萬至47萬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