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5

學區宅輸了! 住公園宅的小孩更聰明

#公園宅 #學區宅 #買房 #小孩 #聰明 #學習力 #注意力 #健康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買房時處處都會替孩子考量,尤其不少爸媽希望小孩能「會讀書」,購置學區宅,讓孩子在書卷香中成長,但其實根據研究指出,小孩要聰明,住「公園宅」才對!
 
據研究指出,住在公園綠地附近的小孩更聰明。圖為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山北路,民權西路,捷運民權西路站,捷運出口,入口,捷運小公園,小孩玩耍,樹蔭,乘涼,夏日,夏天,暑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耳濡目染?住學區宅的孩子不代表讀書能有好成績,但根據西班牙巴塞隆納全球衛生研究所研究發現,住在公園綠地周邊的小孩,在注意力測試上,專注力相較其他人來的特別高,反應能力也很快,都有助於未來的學習力。
 
研究人員在《環境健康展望》雜誌中分析,住家周邊有寬闊綠地,安靜、空氣品質較佳,也能有助於增進小孩社交往來,有地方運動,身體也會更健康,這些都能直接影響兒童大腦發育。
 
小家庭選住所,部落客矢萩可南在4meee!專欄也撰文建議,新手爸媽買房要以小孩為重,選治安好、育兒補助多、學區、有公園綠地等,學校等待入學的幼童數,也能多加打聽,之後有托育或入學需求,就能避免額滿問題,否則若要配合小孩在不同年齡層的需求換屋,不僅搬家麻煩,也未必有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