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0

門牌不重要! 老外也愛學區宅

#學區 #文教區 #學區宅 #新店 #文山 #買房 #購屋族 #教育 #小孩 #明星學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不少父母會為了讓小孩就讀明星學校,提早選好學區卡位,但這樣的觀念,其實外國人也有!甚至願意加價2成買學區宅。
 
天下父母心,不論國內外,多數父母都願意為了孩子買房卡位學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少子化的情況越趨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國外地產資訊網站realtor.com調查,多數購屋族買房會首重「孩子需求」,為了讓小孩有良好的成長環境,有逾5成的購屋族表示,願意犧牲生活便利性,和有自己喜愛的設施和區域,更有30%的人願意多付10~20%的金額,在明星學區買房。
 
入住學區宅,除為了孩子的學籍,看中的也有文教氣息和環境清幽,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近一年雙北男性購屋區域分布,從35到55歲,文山和新店區都在各年齡層位居前一、二名,也因此即使房價仍在盤整下修,在雙北地區,有明星學校對房價還是相對有支撐力。
 
不過也提醒爸爸媽媽們,若有指定希望孩子就讀的學校,留意購買的房子是否在畫分的學區內,不是距離學校近,就一定是該學區,如果是熱門的明星學校,入學規定可能也較嚴格,如規定設籍年限、要求提出居住事實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