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石門水庫放養16萬魚苗 估3年後可帶來5千萬商機

#漁業 #石門水庫 #魚苗 #地方

記者陳寶印/桃園報導

在石門水庫從事捕魚的漁民有福了,桃園市政府及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大溪區公所、大園區公所以及桃園區漁會10日上午共同放流多達16萬尾的大頭鰱魚苗進等入石門水庫內,預計3年後所有放流的小魚苗即能長到8至9台斤,以每台斤價值60計算,預計可為漁民帶來5千萬元以上的產值,同時對豐富魚類資源、提高漁民收益和帶動石門水庫周遭的觀光產業,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石門水庫放養16萬魚苗,估3年後可帶來5千萬商機

據悉,這項魚苗放流活動是於10日上午十時許在石門水庫上游阿姆坪生態公園舉行開幕式,爾後即至阿姆坪碼頭進行放流,共放流14萬尾大頭鰱魚苗、1萬尾青魚苗以及1萬尾草魚尾,合計近16萬尾。

這項名為「石門水庫魚苗放流活動-小小魚兒要回家」的活動,為了讓未來的主人翁了解漁業生態環境永續發展及水庫漁業資源的重要,特別找來當地學童與地方士紳及民眾以接力的方式進行放流至阿姆坪碼頭內,希望藉由接力傳承的方式,來推廣魚類保育的觀念並象徵水庫資源永續經營,主辦單位也準備大頭鰱之特色美味料理供現場人員免費品嚐,藉以推銷新鮮大頭鰱魚。

大溪區長黃睿松10日表示,此次活動中放流的大頭鰱、青魚、草魚等共16萬尾魚苗;預計在33年後每條小魚苗能長成重8到9台斤,以每台斤價值60元計算,據桃園區漁會統計,預計可為桃園市漁業帶來5千萬元以上的產值,對豐富魚類資源、提高漁民收益和帶動石門水庫周遭的觀光產業,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桃園區漁會表示,桃園市為全國第一大工業城,石門水庫更是提供工業及民生用水最主要來源,其清澈的水質創造出桃園的生命力。而且石門水庫的純淨水質所孕育出肉質鮮美的活魚,更是讓老饕們讚不絕口,而石門活魚也成了水庫的第一特色,石門水庫自民國52年6月建壩以來就保留著最原始的風貌,也是許多淡水魚類的棲息場所,湖面下所蘊藏的豐富生態資源,更是讓人驚嘆不已。

10日的放流魚苗,包括北水局副局長邱忠川、市議員陳治文、李柏坊、楊朝偉服務處秘書章志偉、立委趙正宇服務處特助蕭振成、各里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均前往見證魚苗放養的活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