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3

別想當啃老族! 5成孝親費喊希望15K

#啃老族 #房貸 #孝親費 #薪資 #小資族 #養老 #退休金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沒有富爸媽能啃老,年輕人要面對的可不只高房價、高物價,還有最讓小資族兩難的「孝親費」,因為能給的,距離父母心理的期望實在差太遠啦!
 
根據調查,父母期待子女每月能拿1萬5千元的孝親費補貼家用(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每人退休金至少要存1600萬元才能安心養老,但這個金額恐怕還不夠,還差了這一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曾在研討會上表示,許多高齡者沒辦法安心退休,原因就是退休金都資助孩子買房了。
 
生活費不夠用,只能寄望兒女了,根據遠見雜誌調查,有75%的民眾對退休沒信心,甚至有近5成的民眾對子女喊話,希望每月能收到「1.5萬元的孝親費」,但有超過45%的子女直言,無法滿足父母期待。
 
因為根據人力銀行統計,2017年社會新鮮人平均薪資,雖有成長,但也僅27K,父母期望的孝親費價碼就佔去二分之一以上,所以實際上,41%的上班族表示,會給爸爸、岳父平均每月8330元的孝親費,54.9%則會給媽媽、岳母約9千元,盡可能以房貸警戒線「薪資的三分之一」為標準,補貼家用、維持自身家庭的生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