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58

退休資源遇危機! 因為「掏空者們」…

#多空 #退休金 #以房養老 #花敬群 #掏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不能安心退休養老,竟是因為子女「掏空」了退休金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許多高齡者的退休資源,都拿去給孩子買房,造成高齡者的經濟危機「非常嚴重」。

房仲業者指出,近年父母出資買房給子女的情形變多了 (好房資料中心)送鑰匙浪漫嗎? 網友一面倒:死都不給(大刊頭)

爸媽的退休金被孩子「掏空」了嗎?蘋果日報報導,花敬群在一場老人人權研討會上指出,許多高齡者原本的退休資源,被孩子們拿去買房了,以致衝擊了高齡者的經濟安全,其實「孩子不用這麼快買房,退休者養老金就不用被掏空」。

有房仲業者指出,近幾年父母出資買房給子女的情形的確變多了。而台北市地政局最新發布的房屋持有者及人口年齡分析,20歲以下的未成年者多以繼承或贈與方式取得房產,比例高達7成8,換句話說「少年得房」者以以「繼承者們」居多數。

在普遍低薪、薪資倒退的現況下,買房對大多數年輕人來說的確是不可承受之重,在沒有長輩的幫助下很難圓買房夢。根據主計處公布的106年1-7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9,754,這還是平均數字,更遑論許多人還在標準之下,而房價呢?

依據內政部資料,106年Q2全國住宅平均總價1,001萬元,房價所得比9.24倍。其中,房貸負擔能力屬「過低」的台北市平均房價2,024萬元,房價所得比15.52倍;新北市住宅均價1,147萬元,房價所得比12.49倍。

遇上房價高漲,薪資倒退的年代,如今還得背上「掏空」父母退休資源之名,許多7、8年級生努力餘,也只能大嘆生不逢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