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7

連別墅也推起小坪數 蛋白區低總價搶客

#租售 #別墅 #三低宅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近年中部不只新案大樓吹起小宅風,連別墅也有縮小坪數的趨勢,台中市郊的別墅新案,地坪紛紛下修至不到25坪,有別於過去主流的30坪上下,壓低總價來吸引首購族群。

近年中部不只新案大樓吹起小宅風,連別墅也有縮小坪數的趨勢。(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近年中部不只新案大樓吹起小宅風,連別墅也有縮小坪數的趨勢。(圖/好房資料中心)

隨土地成本飆漲,別墅推案逐漸兩極化,朝向豪墅與小宅別墅兩類型發展,台中市仲介公會理事盧俊昇於蘋果日報分析,台中的小宅別墅主要集中台74線外圍,總價在千萬以下,有效吸引市區別墅客層,小宅別墅主力規劃地坪20至23坪、面寬4至4.2米、縱深9至10米,有別以往中南部標準別墅地坪以25至35坪的主流,面寬約4.5至5米,盧俊昇指出,現今家庭成員減少,因此即便客廳、廚房的使用空間縮小,仍算夠用,且首購家庭負擔得起。

其中像是太平區長億生活圈預售案「迎透天」,規劃55戶臨路、社區型別墅,臨路別墅地坪最小竟然從17坪起跳,總價與周邊中古別墅相當,專案經理李鴻育向蘋果日報表示,台中不少小家庭嚮往住別墅,若格局規劃出4房、低總價,就相當有吸引力;另外還有沙鹿「富宇大美」,地坪為21坪起、最低總價1288萬元;梧棲「綠活郡」也同樣朝向小地坪、面寬4.5米方向規劃。

台中市郊蛋白區域的購屋族群多半來自中科、台中工業區,和少數關聯工業區的上班族,其中便有不乏喜愛透天厝、別墅型住宅的首購族,具備剛性需求支撐,而專欄作家Dr.J也在大數據網站專欄上指出,生育率的降低帶來家庭結構的改變,加上讓利、低總的房市環境,讓小坪數的房子在市場躍為主流,現在除了大樓推案,連別墅也來參一角,用小坪數、低總價搶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