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9

以房養老 合庫土銀掀詢問潮

#理財 #合庫 #以房養老 #銀髮族 #退休金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前兩家開辦以房養老的合庫、土銀,兩大行庫市占率合計達兩成,近兩個月來已掀起「有殼」高齡族的詢問熱潮,兩家行庫合計,已有數千通的詢問電話打到分行詢問,包括才推出不到一個月的土銀,目前已有四件申請案,比起先前推動兩年,卻無人申請的「公益」逆向抵押房貸可說「兩樣情」。

合庫土銀掀以房養老詢問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中和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綜觀目前的成交個案,其中,年紀最大的當屬合庫一位已90歲的借款戶。依照合庫原先的借款規定,借款期間至少要超過15年,不過據了解後來合庫基於幫助這位老人家,因此特別酌案放寬了原本的限制,這位老人家最主要是籌措醫藥費,為此,合庫為這位老人辦理了的大約總金額300、400萬元的逆向抵押房貸,讓老人家免於看病醫療費用上的困難。

最早提出逆向抵押房貸構想的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其實打從剛接手合庫董事長以來,就指示合庫要研議相關方案,而且對進度督軍緊密,終於推出市場上首宗的商業型逆向抵押房貸,而面對後續土銀、台銀相繼推出新方案,合庫也作好隨時調整方案內容的準備。

舉例來說,原本合庫是要求借款人必須全棟房子設定,但在土銀宣布給予「部分設定」的彈性空間之後,廖燦昌馬上快速反應,責成合庫房貸部門調整規定,以給予借款人依照自己真實需求金額的多寡,在設定彈性上給予最大的方便。

合庫由於開辦最早,目前已成案的件數也最多,迄今約20件完成簽約,廖燦昌則開出階段性目標,首先,今年底之前就要作到1萬件,長年則以10萬件,也就是快等同於合庫現有的房貸戶數為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