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88

小宅崛起全怪房價? 專家:還有2個兇手

#人口結構 #少子化 #小宅 #坪數 #換屋族 #房價 #房市 #晚婚 #居住需求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小宅崛起是因為高房價讓購屋族,只能「先買小,再換大」嗎?根據內政部統計,光是新北市,坪數25坪以下的小宅,高達70.3萬間,全台最多,而專家分析,建商近年猛推小宅,除了房價因素外,還有另外2個原因。
 
光是新北市,住宅面積在25坪以內的小宅就有70.3萬間。小宅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小宅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能買得起大房子,誰想買小宅!但建商們搶推低總價小宅,財經專家Dr.J在大數聚中撰文表示,其實「人口結構」、「市場大坪數需求降低」也是市場需求改變的關鍵。
 
●人口結構改變:
隨著少子化、晚婚,甚至女權抬頭,讓結婚生子不再是人生唯一選項;房產專家田大權就表示,隨著時代變化,其實上一代的長輩和下一代的年輕人,對居住需求就有明顯差異,年輕人待在臥房時間多,網路能解決很多事,但老一輩則重視客廳能讓家人互動,所以從房型規劃到室內空間比例規畫,未來都會受到購屋族需求影響而改變。
 
●市場大坪數需求降低:
財經專家Dr.J分析,「換屋族」是大坪數住宅的需求者之一,在少子化下,購屋族會減少,以台灣出生率最高的「民國44~54年」和「40~60年」兩批人口,並參考哈利鄧肯著作中提到,平均換屋年齡在42~43歲,適逢家中小孩長大,所以台灣換屋潮會落在「1998~2008年」和「1994~2014年」,對照內政部公布的全國平均買賣面積,自2014年Q3起就從平均40坪以上開始下滑,除了因為是在房價高點,也是因為換屋族已經換完房子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