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92

好矛盾!嫌都更慢 超過7成卻想「提高同意門檻」

#政策 #都更 #門檻 #老屋 #危樓 #市容 #聽證會 #居住權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儘管老屋不等於危樓,但考量市容,和能在權利不受損情況下,舊屋換新屋,仍有許多民眾支持都更,但不少都更案一卡就是好幾年,就是住戶意見難整合,不過內政部的民調結果卻出現大矛盾。
 
台灣老屋多,要都更完畢,推算需要花上千年的時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如果以每年都更2千戶計算,不動產公會總幹事于俊民推估,全台老屋要約1800年才能完成,根據先前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調查指出,有近8成的民眾認為,都更牛步都是門檻太高惹的禍,但根據內政部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74.2%比例的民眾,同意政府「提高」都更住戶的同意門檻!
 
重視財產和居住權,提高住戶同意門檻還不夠,還有近9成的民眾希望,除非全數住戶都對都更沒有任何意義,不然都應該要舉辦聽證,以減少後面都更糾紛。
 
不過,聽證會的效力和獨立性也被學者質疑,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胡博硯透過公視表示,如果聽證會結果,不能改變原計畫,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且聽證會必須讓所有居民,都提前在計畫開始前就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