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1

都更腳步慢 建商:強拆不能廢

#政策 #都更 #大陸建設 #張良吉 #文林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天(9/29)舉辦「2017台北市都市更新論壇」,討論都更困境與解決辦法,有業者認為,強拆機制不能廢,反而需要更精簡。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認為,根本不用擔心文林苑事件再次發生,強拆機制也不能廢,反而需要更精簡。(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陸建設張良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認為,強制拆除條款一定不能廢掉,甚至要簡化流程,張良吉指出,台北市近20年只執行1次強拆,就是「文林苑」,而地方政府須接受民意及選票考驗,其實不用擔心濫拆情事發生。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春桐也認同強拆機制不該廢,也不應像永春案,只因極少數釘子戶就能否決多數住戶權益,讓都更腳步停擺。
 
《聯合報》報導,張良吉認為,都更修法,應該要讓行政職權更明確、清楚,才有助精進都更效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7台北市都市更新論壇」致詞時表示,都市更新勢在必行,不能只靠政府公辦都更,「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是台北市府針對都更的施政主軸。
 
政務委員張景森則指出,都更不是住戶與建商的事,因為都更具公共利益,即使是由民間實施,也是政府的事。「世界上沒有所有人都同意的事,所以政府應該面對並從法理解決少數不同意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