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百福車站長安天橋 10月初啟用

#交通 #七堵 #百福車站 #天橋 #停車場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七堵區長安社區共有3000多名住戶,社區緊鄰著百福車站,卻因為車站的天橋沒有銜接到社區,造成居民通行上相當不便,歷經地方人士爭取將近5年,終於在近期驗收完工,預計將於10月初就可開放通行,市議員對此紛紛看好,但也希望能將周遭停車場也一併規畫改善,給市民更加便利的環境。

百福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百福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為了讓長安社區居民可以更方便進出百福車站,台鐵自去年起開始施作「長安天橋」,將百福車站既有的天橋,加以銜接到長安社區。除了保留天橋原有的基本動線外,興建完畢後,民眾可從百福火車站第3出口,直通到長安里民會堂側邊走廊。

當地居民表示,長安天橋還沒蓋好前,都必須先從社區門口走下7公尺的大斜坡,接著再爬9公尺高、共99階層的樓梯,只是想去車站搭個車,在路途中就先「死一半」,何況社區內還有一些年長者及身障人士,原先的情況真的相當不便。

台鐵說明,原本社區到車站大約為450公尺路途,長安天橋蓋好後,將路途縮短為80公尺,工程涵蓋新設的天橋主體與改善橋下步道,包括鋼結構天橋與基椿等工程,以及照明、標誌與監控等設施工程,目前已經完工,正在進行驗收作業,預計10月初啟用。

議員張耿輝表示,百福車站周圍仍經常出現汽機車到處亂停的現象,嚴重影響當地觀瞻,而市府目前對於七堵、百福車站的停車空間,至今尚未提出任何計畫,應該及早做出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