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0

台灣登全球第五富 你的口袋變深了嗎?

#學貸 #社會新鮮人 #薪資 #投資 #儲蓄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灣人愛存錢,連諾貝爾獎經濟學者也不懂為什麼,不過要有錢能儲蓄,得要先賺錢,而根據統計調查顯示,台灣人的平均資產排名全球第5名,主要來源就是投資人的眼光太準啦!
 
台灣人平均財產登全球第5名,但負債也增加快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許多人靠房屋投資賺了大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贏韓國了!根據德國安聯集團公布的年度財富報告,2016年全球前10大富國出爐,台灣不僅進步前進2名,還是全球第5名,僅次於美國、瑞士、日本、瑞典,平均每個人的總金融資產為111310歐元,約台幣400萬,分析原因是台股等有價證券上漲,不過,負債成長速度也加速到4.8%,讓平均資產拉低到約台幣332萬元。
 
你的口袋變深了嗎?而據主計處公布的資料顯示,2016年上班族平均年薪為68.1萬元,比2015年增加5510元,創20年新高。只是這些數據也讓網友大嘆「可見M型化更嚴重」、「對不起,我拉低平均值」,紛紛表示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有錢。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2017年的社會新鮮人中,有41%的人一出社會就負債,平均金額為20.5萬元,高達31萬元以上的也占有17%,如果以新鮮人平均起薪28k來計算,需要不吃不喝至少8個月才能擺脫負債。
 
但財經專家胡升鴻也在部落格撰文建議,年輕人還是先花錢充實自己,讓自己未來有好的工作、收入增加,才有足夠的投資本金,否則扣掉生活花費,能拿來投資的部份就所剩無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