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8

香港電動車增多 充電站難尋成大問題

#交通 #電動車 #充電 #寰宇 #香港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各國支持環保,積極推動電動車,讓節能的電動車漸漸成為世界發展趨勢。在香港,電動車的數量更是飆升快速,卻也引發充電站不足的問題。

圖為環保電動摩托車gogoro的充電站。(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圖為環保電動摩托車gogoro的充電站。(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香港電動車在2011年4月登記數量為69輛,經過6年後,今年同期已增長到10,588輛,上升了152倍,然而充電站卻僅增加1倍。香港01社區報導,就有民眾無奈反映,在市區找到充電站的機率僅只有2~3成,且充電站還常常被非電動車的車種佔去。民眾說,駕駛電動車3年以來,就有5次車子因為沒電,面臨叫拖車的窘境。

相較香港,台灣積極推動電動車產業,香港充電站不足的問題,台灣已經浮現。電動車相較於一般傳統的汽油車,跑不遠就要再充電,也不像加油,可以在短時間內增加能源。充的快速一點的,也要1~2小時,更別提需要充好幾個小時的慢充系統。

中國時報報導,電動車業者對此,都紛紛盼政府帶頭建置基礎設施,加強電動車的配備,以面對潮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