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7

其實比汽油還貴 這些東西買之前先想一下

#理財 #油價 #儲蓄 #省錢 #薪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有開車騎機車的朋友每周都會關心油價漲跌,漲了就提前加油,也可以省下幾毛錢,不過專家卻說,有些東西其實比油還貴,不買反而才可以真正省到錢。

民眾很關注每周的油價漲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民眾關注每周油價漲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於機車族、開車族來說,看到國際油價漲了,意味著交通的支出變多,民眾爭相趕快去加油。知名基金經理人蕭若梅在著作《黃金公主的原物料投資筆記》中指出,以目前來看,油價的漲跌,對於一般民眾來說,並不會有太重大的影響,除非像是飛機、公車、計程車用油量需求很大的行業,影響才會比較大。

蕭若梅指出,鮮奶價格其實比汽油還貴了好幾倍,在對油價斤斤計較時,不如少喝點鮮奶或礦泉水,反而更省。

蕭若梅在書中指出,國際原油價格從2014年的一桶90多美元,掉到35美元,而一桶原油約159 公升,換算成台幣,每公升約新台幣7.26元,以95汽油來說,每公升成本不用新台幣20元。蕭若梅表示,鮮奶每公升就接近90元,其實比原油貴了好幾倍。

理財作家吳家揚在著作《照著做,提前10年享受財富自由》表示,現代人月薪沒有3萬的話,還是別進便利商店。他認為,一來便利商店的價格比大賣場貴上許多,此外,隨性地進出便利商店通常代表著沒有規劃性的消費,想儲蓄的話,每一筆消費都應該定期計算,明確控制開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