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20

女性30歲沒100萬是不努力?男女依舊同工不同酬...

#新奇 #理財 #男性 #女性 #薪資 #省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現代社會講求男女平權,不過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及1111人力銀行針對兩性薪酬差距做調查,全球的女性平均薪資仍低於男性,在台灣更是有明顯的區別,薪資差異呈現已婚男性>未婚男性>未婚女性>已婚女性的趨勢。不過有網友認為,女生比男生還早出社會,一直到30歲存個100萬應該沒什麼難度,卻被其他網友嗆爆了!
 
女性30歲時最少也要有100萬存款才夠?(好房網資料中心)
女性30歲時最少也要有100萬存款才夠?(好房網資料中心)
 
即使現在推廣男女平權,在職場上仍然出現同工不同酬的現象,而在人力銀行日前公布的「2015年薪資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各年齡層已婚男性薪資均高於女性,尤其是46歲以上的已婚男性薪資更高出女性4成8之多;不過未婚男性和未婚女性的薪資差距則較小。
 
男性因為還要經歷當兵階段,許多女性則是大學畢業後隨即投入社會,讓網友不禁想知道,大學畢業的女生如果每年存40萬,8年至少也有320萬,最少的話應該也可以存到200萬,如果到了30歲,卻連100萬元的存款都沒有,是不是代表沒有為自己的人生努力過?
 
他的疑問引起不少討論,有網友認為他根本來亂的,不過也有網友舉出親姐姐的經歷,告訴大家就算不是高薪一族,也可以藉由「小富由儉、大富由天」的觀念省錢。
 
既然無法馬上領高薪「開源」,不如「節流」省錢吧!不過想用各式各樣的方法省錢,仍有需要留意的地方,有專家就曾提醒,指出「時間」也是一項珍貴的「隱形成本」,如果想為了省錢而租房在蛋白區通勤上班,可能也無法如願存下第一桶金,奉勸小資族別為了省下小錢而虧了大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