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526

5+1種上班族吃錢怪獸 快戒了吧!

#理財 #月光族 #窮忙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薪水賺得不多,花錢計畫卻源源不絕嗎?許多上班族人在辦公室坐著,就邊「零時差」的花完一天的薪水,想爬出窮忙深淵,先戒掉這些吃錢怪獸吧。

許多上班族花錢「零時差」,到月底才懊悔中了月光魔咒(好房網資料中心)許多上班族花錢「零時差」,到月底才懊悔中了月光魔咒(好房網資料中心)

上班族致命的吃錢怪獸,第一名非「團購」莫屬:從零食、日用品到農產品…只要有人登高一呼,成團的機率幾乎百分百,有些公司甚至成立「團購社」社團,擔任團購社長的J小姐分享說道,就算團購低單價50元的產品,只要開團也能輕易訂上萬元總價,上班族的團購力量不容忽視。

2.戒掉特賣會吧:尤其在手機app的便利時代,隨時接收到各地傳來「特賣會」訊息,「原價的1折」、「買越多折扣越大」的銷售手法,常讓人失去理智,買回一堆想要但不需要的東西。

3.動不動就旅行: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但實際的狀況常是「休息是為了更多的休息」,許多人放長假回到工作岡位,只換回更多的疲勞,試著「精選」旅行的質與量,不但省錢也省力。

4.大餐犒賞:辛苦工作後,好好的吃一頓飯犒賞自己不為過吧!但常常聚餐一頓飯,就花掉一天1/2薪水。

5.收集小物成癡:花大錢瘋狂買特別收集品,「限量」是必殺密碼,然後到月底才發現中了「月光魔咒」。

同場加映,6.辦公室下午茶:下午2~4點開始是辦公室訂下午茶的高峰期,動輒5、60元的手搖飲料、搭配雞排、甜點,花了比正餐還貴的代價,吃下破表的熱量,明知不可而為之。

人不理財,財不理人,「善待」辛苦賺來的薪水,理財第一步先戒掉上述的吃錢怪獸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