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0

低薪守匯代價?央行強勢作風 遭到不少質疑

#理財 #央行總裁 #彭淮南 #窮忙族 #匯率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央行總裁彭淮南捍衛新台幣匯率「穩定」的決心,近年遭到不少質疑 ,有人說台灣今天淪為低薪窮忙族,歸因於新台幣匯率偏低,但是批評歸批評,願意正面和他論交鋒的則不多。

央行總裁彭淮南。 (記者高彬原/攝影)

就在彭淮南任期開始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關於他的批評也開始多了起來,甚至市場傳言,還有一堆人有滿腹的牢騷,等他下台後發聲。

2016年7月中旬今週刊以一篇「他,是神操作還是獨裁者?」,直接點名彭淮南造就了一個獨特的台灣,一個央行永遠正確、不容討論的台灣,捆綁了深深影響每個人的新台幣利率、匯率政策,讓台灣出現許多獨特的經濟怪象。

文中並引述某位不願曝光學者說法,「我們的央行總裁,非常強勢。他就是不希望有人評論他的意見。他就是會霸凌,不希望大家去碰。」

除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之外,直接批評雙率的還有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他曾批評央行為協助出口與經濟成長,匯率政策阻升不阻貶,台灣為此付出資金過剩、銀行利差縮小等代價,再加上利率過低,讓台灣資產價格,尤其房地產價格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