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7

彭總裁準備退休 利率不變應萬變

#多空 #央行 #利率 #彭淮南 #新台幣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任期明(2018)年2月屆滿,外界對於央行未來政策走向,仍認為會維持低利率一段時間,而繼任人選應當不會離開這樣的基調。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任期明(2018)年2月屆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總裁彭淮南宣布降息、鬆綁雙北多區房貸信用管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在2017年第3季理監事會議議事錄中記載,有多名理事認為當前台灣維持政策利率不變是妥適、穩健的決策,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受訪時指出,新任央行總裁的選擇是蔡英文政府主導,讓現任副總裁楊金龍、或是公股銀行總裁來接任,屬於安全牌的打法,都可以延續以往彭淮南的貨幣政策基調。
 
匯銀人士指出,美國聯準會雖然3度升息,新台幣對美元匯價仍未受太多影響,至今仍在逾3年來相對高點盤旋,若台灣跟進美國升息,台美利差縮小,新台幣進一步強升,可能影響台灣出口競爭力。
 
央行常務理事胡勝正日前透過媒體表示,希望蔡英文讓彭淮南再延任2年,穩定匯率市場,但是彭淮南已多次公開表態,「這是我最後一項公職,也是我最後一個任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