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10

壽險資金不買樓⋯竟都是它害的!

#多空 #壽險 #獵樓 #商用不動產 #GDP #李日寶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雖然2017年全年出口總值重回3000億美元大關,主計處也上修2017全年GDP成長率至2.58%,不過,商用不動產市場即便不少標的已經因價格讓利,報酬率往3%逼近,但壽險業今年仍未積極出手獵樓,商仲業者分析,全球股市大好,擠壓壽險評估購置不動產的意願,「壽險大戶失蹤」是今年商用投資市場低迷的主因。

▼壽險業想等到合理價格再出手獵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今年壽險業投資動能銳減,甚至號稱單筆最大的交易,中華郵政壽險以64.2億元買長虹建設內湖「新世紀大樓」,卻還在「議約」階段,是否成為今年交易還有變數。受到2012年金管會公布「金八條」,壽險將銀彈轉向海外,持續至2015年皆積極在海外獵樓,卻因2016年英國的脫歐公投,讓英鎊重貶,壽險業光是匯損就相當可觀。

壽險業在海外踢到鐵板,2017年卻沒將目光放回國內商用不動產,高力國際公司董事李日寶分析,關鍵還是價格問題,即便部分標的有修正價格,但壽險業普遍認為2018年可以「等」到更好的入手價,因此即便投資報酬率往3%變動,壽險業卻不心動。

李日寶分析,另一項關鍵原因是,今年全球股市大好,美股持續創新高、台股也站上萬點超過半年,壽險業者銀彈投入獲利高的股市、債券,也削弱了獵樓動機,加上整體市況從高價反轉修正,壽險追捧商用標的的熱烈景況,自然也難再現。

李日寶說,台灣長期都不是外資青睞購置商用不動產的城市,靠修正稅率來吸引外資,自然效用不高,本土型買家壽險業何時出手,讓市場復甦才是評估重點指標。第一太平戴維斯則認為,全球升息循環開始,持有方持的有成本墊高,賣方出售閒置不動產意願將增加。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訂好訂滿>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